下雨的台北,常常打亂安排的的行程啊!
下雨天不想在家耍廢,又不知道要做什麼?
分享10種度過雨天的方式~

其一/寫一封信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一份最愛的歌單、一個好久不見的人、一句沒說出口的感謝或是想念。

在繁忙的時代很容易捨棄一些看似很小卻很重要的事,像是回歸到最直接、最純粹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說話或寫信,不透過網路。比如跟一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重新聯絡,比如寫信給你的老師告訴他你現在很好,比如寫個卡片關心家中長輩。很小的動作,能造成很大的感動,這就是浪漫。

推薦:雨天歌單

 

其二/室內玩樂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朋友、家人、坐不住的屁股

這是現代都市人才懂的浪漫。無論是密室脫逃、VR、室內攀岩、室內高爾夫球、保齡球、或是wii,原本需要在戶外進行的娛樂,因為進步的科技都能在室內享受。只怕你懶得出門,只怕你太慢想到訂不到位,不怕沒有你喜歡的活動!

推薦:室內攀岩 跳跳床樂園 室內高爾夫球

 

其三/下廚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廚房、食材、悠閒的心情

為了做菜而做菜是相當浪漫的不用趕時間、失敗了也沒關係。可以把冰箱的食材合成一道創意料理,或是上網找一個道地的異國食譜,不設任何限制,放開心胸用心地做。專心揉一個白胖的麵團、專心燉一鍋耗時的雞湯、專心切碎一把香料,專心欣賞食材的原貌、香味,專心期待那些即將碰撞而出的滋味。

推薦: iCook食譜網站  Jamie Oliver教你做義大利菜


其四/寵愛自己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被生活摧殘的疲憊身軀、想變美的心

你是否很習慣為別人著想,為各種事情奔波,卻總在終於不忙的時候感到疲憊、空虛?你要記得:記得對自己好也是一種常被遺忘浪漫。何不來場按摩、spa、好好的對自己說聲『辛苦了』,好好地放鬆,好好睡一個覺。愛美的你何不去保養自己的臉部、手部或是足部,剪個新髮型,或是來個指甲彩繪?誰說忙碌就不能美美的?

推薦:台北按摩懶人包 台北美甲懶人包

 

其五/創作與欣賞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藝術、展覽、尋求啟發的心

“Being an artist means forever healing your own wounds and at the same time endlessly exposing them.” 有人說文學,乃至於藝術,都是痛苦的產物。下雨正是好好欣賞或是創作的時機。為什麼我們需要藝術呢?簡單來說藝術創作是各種情緒、理念,不同形式的呈現與交流。隨手來個塗鴉、看一場展覽,好好聽一首曲、唱一首歌,也看見自己與他人的人生故事。這是創作與欣賞的浪漫。

推薦:尋找台北藝文展覽 松菸誠品手作體驗 台北市立美術館

 

其六/吃飯配話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一份早午餐、一杯咖啡、舒服的環境、有話聊的朋友

小時候邊吃飯邊講話都會被制止:『吃飯不要配話!』長大才發現,在忙碌的生活裡,吃飯配話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浪漫。忙的時候常常隨便吃、對著電腦吃、邊走邊吃,吃飯真的就只是填飽肚子而已。何不在下雨的時候約個最有話聊的朋友,一起坐下來好好吃一頓很長的飯,配很多的話,讓吃飯不只是吃飯,還是情感的維繫與交流!

推薦:情侶約會餐廳精選 台北宵夜美食推薦 台中宵夜美食推薦 台北聚會餐廳推薦 

 

其七/計畫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嚮往的心、執行的手

生活中有很多『下次』、『改天』的時刻,可惜每個嚮往的當下沒有辦法執行。所以計畫這種浪漫,最適合在雨天進行了。坐在家中看看旅遊書、google maps,規劃你一直沒有實現的旅行,讓他一步步成型。實現夢想除了雄心壯志之外,還需耐心的執行。

推薦:去lonely planet探索景點 自助旅行app推薦

 

其八/斷捨離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凌亂、整理的決心

整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痛苦,很少人會發覺,它其實也是一種浪漫。環境與氣氛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,其實動動手,也能把自己每天的生活環境變得煥然一新。小至清理電腦裡的檔案、收收桌面、把衣服燙好折好,把廚房廁所擦乾淨,或是更有興致的話,換上新床單、擺個小公仔,都能大大提升環境的舒適度!過了個雨天,你家也能變成你最愛的工作環境!

推薦:去Pinterest找找佈置靈感 到pinkoi找質感佈置小物

 

其九/微旅行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說走就走的魄力、喜歡新鮮事物的好奇心

對於住在大都市,又討厭人擠人的你,下雨天可能是個可以緩解的藥。趁著下雨大家都躲在室內的時候,來一場不用人擠人的微旅行。你的心中一定有很多你想探索的角落吧?可能是一直想著看看的特色旅館,可能是畢業旅行去過的景點,可能是電影拍攝的場景,可能是妳另一半的故鄉。趁著雨天走吧,這是微旅行的浪漫。

推薦:十大帶你環遊世界旅館 網友推薦台中八大旅館 北台灣最酷8大房間 

 

其十/充實自己的浪漫

  • 你需要:網路、求知的心、書

你知道荷蘭的羊角村完全沒有路,只有運河和橋嗎?你知道獅子和老虎打架誰會贏嗎?你有關心的事、未解決的疑惑嗎?何不利用時間動手找資料?所有小小的新知都是充實自己的機會。或是你可以開始學習一個外語、開始閱讀一本書、開始學習一個新技能?充實自己是一種的立即能見效的浪漫,讓自己一場雨後懂得更多吧!

推薦:wikihow-所有how to的解答 DuoLingo 免費自學外語資源

你怎麼度過下雨天的呢?

arrow
arrow

    FunNow生活玩樂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